东莞市臻上机电设备有限公司

公司动态

高低温试验是什么?测试标准有哪些?高低温电机助力试验测试

什么是高低温试验?高低温试验主要是模拟自然环境下的高温和低温变化,来测试产品的耐热,耐寒和耐干的性能如何,一般包括高温试验、低温试验及温湿度变化等试验。

高低温试验设备主要是根据国家标准的要求或用户自身的要求,对产品在低温、高温和各种条件下的物理及其他相关特性进行环境模拟试验。通过测试后,可以初步判断产品的性能是否仍能满足预定要求,主要用于产品设计、改进、鉴定和出厂检验。


一、高低温测试标准:

GB_T 2423.2-2008电工电子产品环境试验第2部分:试验方法试验B:高温

GBT 2423.1-2008电工电子产品环境试验第2部分:试验方法试验A:低温

IEC 60068-2-2基本环境试验规程第2-2部分:试验试验B:干热

IEC 60068-2-1:2007电工电子产品环境试验:低温

二、适用的行业包括:

电子、元器件、电路板、通讯、LED、液晶屏、仪器仪表、电容、车辆、医药、塑胶、金属、化学、建材等行业产品。

东莞臻上机电耐高低温伺服电机,不锈钢伺服电机系统,
三、高低温试验箱主要可以开展以下项目试验:

(1)高温试验

试验目的:用来考核试验样品在高温条件下贮存或使用的适应性。应用于比如像热带天气或炼钢厂等高温环境下工作的仪器、设备等。

试验设备:高低温(湿热)试验箱。

试验条件:一般选定一恒定的温度应力和保持时间。

优选常用温度:200℃,175℃,155℃,125℃,100℃,85℃,70℃,55℃等;

优选常用的试验时间有:2h,16h,72h,96h等。

(2)低温试验

试验目的:用来考核试验样品在低温条件下贮存或使用的适应性。常用于产品在开发阶段的型式试验、元器件的筛选试验等。

试验设备:高低温(湿热)试验箱

试验条件:一般选定一恒定的温度和试验时间。

优选常用的温度有:- 65℃,-55℃,-40℃,-25℃,-10℃,-5℃,+5℃等;

优选常用的试验时间有:2h,16h,72h,96h等。

(3)快速变温试验。

  试验目的:快速变温是具有规定温度变化率的温度变化,往往模拟昼夜温差较大的区域环境,也可用于寿命试验,评估元器件或产品的外观、机械性能和电气性能。

  测试设备:快速变温试验箱。

  测试条件:

1)温度变化范围的高低温值;

2)试样在高低温下的保留时间;

3)从低温到高温或在高温和低温之间的温度变化率;

4)条件测试周期数。

(4)温度冲击试验。

  测试目的:用于评估产品对环境温度快速变化的适应性。热冲击试验的目的与温度循环试验的目的基本相同,但热冲击试验的条件比温度循环试验的条件苛刻得多。

  测试设备:两箱冷热冲击试验箱和三箱冷热冲击试验箱。

  测试条件:

1)温度变化范围的高低温值;

2)试样在高低温下的保留时间;

3)从低温到高温或从高温到低温转变时间;

4)条件测试周期数。

(5)恒定温湿度试验

试验目的:考核产品在湿热条件下使用和贮存的适应性,观察试验样品在恒定温度、无凝露、规定时间高湿环境下的影响,以加速方式评价试验样品耐湿热劣化的效应。

试验设备:恒温恒湿箱。

试验条件:试验温度;试验湿度;试验时间。

优选常用的温度/湿度有: 40℃,百分之85;40℃,百分之93;85℃,百分之85等;

优选常用的试验时间有:48h,96h等

(6)温湿度循环试验

试验目的:适用于确定试验样品在温度循环变化、表面产生凝露的湿热条件下使用和贮存的适应性。

试验设备:高低温(湿热)试验箱。

试验条件:选定温度、湿度、循环次数、温度变化率、持续时间。


•  关于我们
东莞市臻上机电设备有限公司 主要产品:、真空/高温/深低温步进电机/真空高低温伺服电机、真空(高低温)减速机、真空(高低温)直线模组滑台、真空旋转变压器、高低温伺服电缸、高低温步进电机驱动器等配套产品。其中国内自主研发的真空高低温步进电机,可以在-196℃至+300℃、真空度1x10^-7Pa环境下工作。详细情况请与我们联系。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电话:0769-23036566

传 真:0769-89026342

手 机:18922989930

邮 箱:936815907@qq.com

地 址:东莞 南城 车站北路 恒正大厦 1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