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市臻上机电设备有限公司

公司动态

伺服电机温度限制等级-伺服电机定制厂家简单介绍

伺服电机温度限制等级介绍

标签: 交流伺服电机
电机的温度限制主要取决于绝缘材料,伺服电机温度过高会引起绝缘材料过快老化。表征绝缘老化的现象,有电器绝缘性能降低,绝缘材料变脆、机械强度降低,在振动、冲击和湿热条件下出现裂纹、起皱、断裂,寿命大大减少等。例如绝缘材料在限值温度以内工作,使用寿命可达20年,但在限值温度以上每升高8~10℃,使用寿命就将减小二分之一。

下面我们来看看伺服电机中常用的绝缘材料,按其耐热能力可分为A、E、B、F、H和C等级:
A级绝缘:如经过浸渍处理的棉纱、丝、纸等有机纤维材料以及不同漆包线用的磁漆。
E级绝缘:如聚酯树脂、环氧树脂、三醋酸纤维等制成的薄膜,高强度漆包线上的聚酯漆。
B级绝缘:如云母、玻璃纤维及石棉等无机物用提高了耐热性的有机漆作为黏合物而制成的材料或其组合物。
F级绝缘:如云母、玻璃纤维、石棉等物质用有机化合物改性的合成树脂漆作为黏合物做成的材料或其组合物。
H级绝缘:如硅有机材料以及云母、玻璃纤维、石棉等物质用有机漆作为黏合物而制成的材料。
C级绝缘:包括无黏合剂的云母、石英、玻璃纤维等,用稳定性特别优良的硅有机树脂、聚酰亚胺浸渍漆等处理过的石棉、玻璃纤维织物或其他制成物,聚酰亚胺薄膜等。

一般电机多用E级和B级绝缘,要求在高温场合下使用的电机,如起重、冶金用电机,常用F级和H级绝缘。目前发展的趋势是选用优级的绝缘材料,以提高伺服电机的性能指标。c级绝缘是目前正在开发和推广使用的zui优级的材料,其限值工作温度尚未确定,但应在180℃及以上。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电话:0769-23036566

传 真:0769-89026342

手 机:18922989930

邮 箱:936815907@qq.com

地 址:东莞 南城 车站北路 恒正大厦 1009